吳邦薇(小邦)

    很高興能參與YWCA與腦瘤協會共同舉辦的自主營,雖然出隊前的心情七上八下,但這次要帶領的夥伴因為比較特別,所以同時也感到很興奮,對我而言這次活動不但富有挑戰性,更是難得寶貴的經驗,因為過去從未有機會能和腦瘤的朋友們相處,在出隊前不但經過了幾次開會,更請老師來幫我們上課、協助我們,學習到很多處理事情的方法,也讓我了解如何讚美他人、傾聽他人。

    這次的營隊我擔任的是第一小組「恐龍隊」的小隊輔,在剛開始時大家都很害羞內向,彼此也不熟悉,但經過幾天的相處與了解,我很明顯的發現大家逐漸融入了團體生活,不但變的活潑,也踴躍發表心中的想法,更能進一步的打開心房訴說屬於自己的生命故事,聽完之後我覺得非常感動,因為要說出自己內心的話其實不容易,他們都很勇敢的跨出這一步,並學習換個角度來面對生活的挑戰,人活著就是需要無時無刻充滿著希望,希望大家都能像我們的「營歌」一樣做自己最完美、最驕傲的英雄,加油加油!

(作者為夏令營第一組的小隊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兒童腦瘤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