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姐姐

「加油!加油!我們是最驕傲的英雄…」這個令人振奮的營舞營歌,一直迴盪我腦海中,許久‧許久…

出社會也有幾年的我,總是被社會的很多規範束縛著,很多對事物的熱情,與對夢想的期待,早已被強制性的遺忘在腦後…

電話響起,「小花,我們跟腦瘤關懷協會有協力辦一個自主生活體驗營,要不要一起來參加…」佩珊這一通電話,讓塵封很久的熱情又重新找到歸屬般的讓人覺得期待又沉重…

第一次的行前會,所有YWCA的夥伴們來自四面八方,因為一個顆熱誠奉獻的心將我們凝聚在這裡。在這次的會議中,我們進一步知道腦瘤的分類與症狀以及學員們對生命的堅持。讓我更堅定要盡己之力,讓這次來的學員們都能有滿足幸福的體驗與回憶。

在這三天兩夜的活動過程中,從一開始的陌生不適應,有許多的為什麼?為什麼沒電視?為什麼不能買飲料?...

到後面有著團隊榮譽的心態,每次的活動都希望自己小隊是最突出最優秀的。

看著他們的改變與成長,內心總是希望可以再多為他們多做些什麼。

每一次的用餐,都可以看到他們互相互助,幫忙盛飯,幫忙夾菜,協助廚餘分類…都感受到他們體貼的用心。

野炊分工,看出他們做事分工的態度,不分你我的投入只想著要做好一個小螺絲該有的本分,成就一頓豐富的晚餐,吃起來都讓人覺得格外香甜。

獨立自主體驗營,短短的幾天,我感受到他們的進步與付出,懂得體諒與關心,勇敢表達出他們的想法與意見,這些學員比我們想像的成熟懂事,看的角度比我們更廣,他們的勇氣也是我一直想努力追求的目標,因為有他們讓我也學習到更多對事物的包容。這次的活動我幸運能有這樣的機會,讓我也投入互相學習。

為了這次的活動,所有工作人員都用心再每一個環節,希望不要獨漏到哪一個重要的部份。真的很開心可以有這樣的機會能跟這些志工夥伴們共事相處,加油!!!

謝謝各位的付出…成就了這麼有熱情活力的營隊,加油!!!!!

(作者為夏令營第四組的小隊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兒童腦瘤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