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的我與現在的我 ~ 廖仕軒

「得過腦瘤的孩子」常常都是在父母過度的保護之下,使得我什麼都不會,讓我錯過學習的機會,因為他們總是說:「能力還不夠、很危險的,不可以、會很累的,不行……」。我想問:「有什麼事情是適合我們去做的?」。父母的保護創造出尼特族(簡稱NEET),使得現在的年輕人容易怠惰。我們在父母眼都是「長不大的小孩」,是父母創造出「長不大的小孩」的,其實我不是「長不大的小孩」,我是有成長的,應該是爸媽要放手的時候了!

 

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今年3月底,我下定決心到1111人力銀行應徵,得到一份運動中心的清潔工作,剛開始先學用玻璃刮刀、掃地、拖地、掃廁所、走靜電板,幾乎都弄不乾淨無法達到主管的要求,後來慢慢的愈做愈順手,愈做愈好。一開始工作時感覺困難重重,身體感覺很累;經過幾天後感到愈做愈輕鬆,反而疲累沒有這麼的明顯了,每天的工作是反覆且固定的做同一件事情,時間一久也會感覺到厭煩,但是我還是沒有抱怨不停的做。

 

「玻璃清潔」是我所學的工作重點之ㄧ,用報紙擦拭是錯誤的清潔方式,因為落地窗以採光為主,工作範圍高過於頭部,所以要善用工具做清潔。作玻璃清潔同時要注意後面是否有人,以防撞到人,除了要達到清潔的要求外,工作時還要注意本身及他人的安全。雖然一天只能得到微薄600元的工資,但我還是要努力的做下去,只要肯努力、肯付出,在最短的時間內做完一件事情,以最有效的方式來完成工作,終究會達到主管所要求的清潔程度。我會繼續努力,也一直鼓勵自己進步達成主管的要求與標準。因為獨立生活、照顧自己是我的目標,我不會輕易放棄,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兒童腦瘤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