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二十四歲 ~ 陳柏丞

回想二十年前的過去,已經有點不清楚了,不過在二十年前所發生的事讓我真的覺得有點不可思議。

 我今年一月從南台科大夜間部畢業,在去年有一段日子不斷在跑醫院,在這邊要告訴大家,我不是又生病了,而是要處理兵役上的問題。小的時候常聽到父母親在煩惱我未來要如何當兵,許多長輩都告訴我的父母親,我未來可能不用當兵,而畢業前夕也是我處理兵役問題的時候,需要到台南醫院體檢→台大醫院拿病例→到台南醫院送病例→到區公所拿免役證書,我雖然是好手好腳,但也希望能免一年兵役就免一年。最後在醫院判定是免役體位,真的很感謝神;雖然很多朋友問我為何不用當兵,我好手好腳,能騎單車環島,能去跑馬拉松等

   在我記憶裡,小時候約五歲左右,只要一吃東西就會馬上吐出來,走路也走不穩,真的不知道為什麼,當時在醫院當護士的舅媽看到我的情況告訴媽媽一定要帶我去檢查,當時民國七十八年,資訊非常的少,舅媽經由同事介紹,介紹在台大醫院的林瑞明醫師,我跟媽媽就一起從台南坐飛機到台北檢查跟開刀。

   小的時候因為身體的關係,家裡的人跟長輩非常寵我,也因為這樣使我前進的動力變很少,對任何事都不會盡全力去完成,我一直感覺我不能,我一直感覺我不行,我感覺我跟其他人不一樣,所以做任何事情都落後同年齡許多,我會告訴自己這是正常的,不過這種感覺真的有點糟。

   在國中時期不管任何人都一定要進補習班,包括我也不例外,每天要補英文數學,當時在補習班成績非常的差,老師每次上課都會請同學到黑板上算數學,老師這樣的教學讓我每次上課都非常害怕,有一次上課我被老師點到上台算數學,可能計算太慢,老師用膝蓋踢我屁股(很大力),用手拍拍我的嘴巴(很大力)跟我說:『連那麼簡單的題目也算那麼久,你回家是有沒有在練習?你媽媽跟我說不要給你壓力,但不給你壓力你會成長嗎?不要以為你開過刀你就有藉口說你不行,說你跟別人不一樣,人家說勤能補拙,你有認真嗎?回去好好練習,今晚算到十點再回家」。經過老師這麼一說,我整個人被打醒,回家開始算數學,這當中真的很感謝老師,我在往後的日子裡數學成績都在班上前幾名。

   誰說我不行,誰說有缺陷的人不能贏其他人,只要相信自己很多事情都能解決,只要做好自己分內該做的事,不用太在意別人的眼光,做自己最快樂,每天記得跟自己比賽,每天要給自己一點壓力,今天的你要比昨天的你更努力,做好今天的你,不要想明天會發生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兒童腦瘤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