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天喜地童樂會 ~ 藺大明 2010/5/28

有時候覺得任何的允諾,都不要太快就答應,因為上次的關懷癌症病童的活動,獲得許多家屬非常好的反應,所以92和93病房就先跟我們預約兒童節幫他們主持及策劃和協助他們當天的活動,謝謝他們的賞識及抬舉,我也懷著戰戰兢兢的心情,深怕無法勝任或把事情搞砸,所以,過完年就積極跟腦瘤協會的靖中弟弟連絡,確定是否要承辦這次兒童節的活動,當傳回來的訊息是確定的時候,我就開始策劃整個活動的流程和進度。

首先,健保社區志工的美麗督導文琳小姐,一口就答應支持這項活動,並請我將訊息po上網,徵調了十二位的愛心志工哥哥和姐姐,接著,和紅十字會蘆五救生隊的活動組,先將活動內容確定為闖關遊戲後,再至榮總病房勘查地形,以及規劃遊戲的動線,當時樓護理長很怕會造成病人的困擾,甚至會影響病房正常的例行工作,但在我們縝密的策劃及完整的規劃下,並拍胸脯打包票,絕對會把場地維持乾淨並會讓秩序有條不紊,樓護理長才勉強答應,因為以往從沒辦過類似的活動過,而且很怕小孩的體力無法負荷,我們也告知遊戲會比較以動腦和簡易的動手活動為主,這中間的曲曲折折非常人能理解,但也在我們的努力下總算撥雲見日,開始進行了。

我首先和紅十字會的活動策劃人陳宜家姐姐把遊戲先定名後,再將現場的活動動線規劃好,將每關的關主和助手確認好,總共設立了四關分別為『造型汽球diy』、『龍珠製作diy』、『夢想起飛-射飛機』和『漢字拼盤-中國字』,共有紅十字會的十五位志工負責此項任務,而健保社區志工的十二位哥哥姐姐們,分成四組跟著院童一起闖關,並維護及協助參加闖關遊戲的院童安全;同時每關的獎品除了健保局所捐的禮物外,我去向一位有愛心不具名的姐姐募了許多高級的糖果和可愛造型的棒棒糖,當然我親愛的乾姐和乾姐夫又做了將近200個魚的吊飾,我本人則向我的乾妹宜家和秋玲姐姐募得5000元的款項連同我各人出資10000元,買了許多娃娃、文具、陶瓷磁鐵和貼紙分別當做各關過關的獎品。

在每一關的院童及我們的志工都有發生了一些令人莞爾的事情,在『造型汽球diy』這關,有位小霖弟弟雖然由媽媽推著輪椅,但也毫無畏懼的用汽球折出指定的造型,反而是一些陪同的家屬慘叫聲不斷,只因為汽球的刮聲和爆破聲讓他們心生害怕;在『龍珠製作diy』這關關主為振川哥哥,他在前置作業已經先用打包帶做出龍珠的形狀,再由每個小朋友做最後收尾的動作,其中看著小縝和小維認真收尾的態度,讓人由衷的佩服;在『夢想起飛-射飛機』的關卡時有些小朋友一射就進,但也有人怎麼射也射不進,特別是心心和小沁讓人非常愛憐;在『漢字拼盤-中國字』的單元裡,有幾位尚未認識太多中文字的小弟弟和小妹妹,像小璿和小穎做起來就是錯誤百出,不過還好有我們的志工姐姐幫助,才得以安然過關;最後回到主遊戲室,就由我和宜家帶小朋友玩一些簡單的遊戲,看著這些小朋友認真的態度,像小任、小銘和小嘉的全心努力參與,再加上小誠弟弟經常無來由的哈哈大笑,引得全場轟然狂笑,這些小寶貝真是太可愛了。

中間發生了一段小插曲,有位叫小棻的妹妹,一直看著健保社區志工的以安姐姐儍笑,後來才知道她是以安姐姐的姪子雄雄在六年前sars期間,一起住院做化療的小妹妹,已經過六年她都還記得以安姐姐,真讓人感動;在節目的尾聲院內人稱『吸血鬼』的羅叔叔也幫我們說了一些感謝詞,我們對他也深深的一鞠躬,難怪每位院童都那麼喜歡他,謝謝了羅叔叔。

當然要感謝的人太多了,事情的圓滿不是個人的力量可達成的,是要靠群策群力的,總之,這次兒童節的活動要感謝健保社區隊的爸爸和媽媽志工及紅十字會蘆五救生隊的組員,更要感謝榮總92和93病房的美麗護士們的協助,還要謝謝腦瘤協會的靖中弟弟和靖雅妹妹的幫助,總之,只要有時間,任何需要我們的時候,我們都會赴湯蹈火在所不辭,最後還是要說『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兒童腦瘤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