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位父母,總希望孩子能健康成長,成龍成鳳。
可是老天總愛開一些玩笑,如果玩笑無傷大雅,那也就算了。有時,這玩笑開大了!
初回憶睿睿出生之時,總是在心中構築我們的未來希望,我們的祝福.也是傾注全部資源給他.
為此,身為父親的我,總是早出晚歸的拼經濟。而睿睿和媽媽總是在家中靜靜守候,浪費了和睿睿共處許多時光。

每回就寢之時,睿睿總要我哼著真善美電影的那首”小白花”,才能安然入睡。無論何時何地,只要哼唱這首,總能讓睿睿安安靜靜….那是身為爸爸的另一種自豪。

睿睿是一位很好的聽眾也是一位夠意思的觀眾,無論爸爸再無厘頭的動作,總以快樂的笑容回報,使我感到滿足!而我,願意為這孩子付出一切。

但是,老天開的玩笑真的太大了。只給我們短短的八年時間!千金難買早知道!如果我們能知道,我們的因緣只有那短短的八年,或許,我們會遊山玩水,給自己一個不會後悔的機會。

可是,老天總是對我們還是那麼的無情,不給我再一點的機會。也或許,是我們自己不知道珍惜!

當孩子有異狀之時,第一時間的沒有警覺性,也造就了就醫的延宕.後來的庸醫的誤診,讓我們走了一大圈冤枉路。就醫之途,挫折無奈。醫生只能用他們的專業,訴說一件病例而已。我們也見識到白色巨塔的深遠。得幸!我們遇上了具有愛心的醫生,花蓮慈濟醫院蘇泉發醫師.讓睿睿暫時的得以健康之態還給我們。

在睿睿的要求下,我們為睿睿添了一位弟弟,也讓睿睿知道.自己當上的哥哥了… 也希望這孩子給我們家帶來喜氣,睿睿鼓勵的希望!
睿睿對這弟弟也疼愛有加,東西都要留給弟弟,也讓我們見識到孩子之間的微妙心理…

可能對此病的認知不深.也或許鴕鳥之心,總以為幸運之神可以一直的眷顧我們.在平靜了半年之後,再度晴天霹靂.打擊我們!孩子無辜,心中憤懣,為何這樣的欺侮一個孩子?為什麼?

原以為進行化學治療,服用和黃金一樣貴的藥物,可以給自己和孩子一線的希望.看著孩子在用藥後的嘔吐痛苦,心中真的如千刀萬剮。誰知疾病的後遺症,呼吸衰竭,如黑夜般一步步的逼進.一次又一次的呼吸急診,卻沒有意識到,病情的改變,已經悄悄的進行著。

在第二次的急診後,醫生留院觀察的第二天,情況急轉直下….

回憶那天,是睿睿媽媽坐月子快結束的時候,孩子突然昏迷轉進了加護病房。媽媽不顧身體在神明前重重的磕頭祈求。終於在經過插管、急救之後,讓我們再度看到心愛的孩子。

隨著病情的控制,原以為我們能開始另一種生活,另一種照顧睿睿的生活。我們計劃著孩子出院後的照料,一切的一切,學習準備,都似乎有希望的進行著。睿睿的教育學習的時程也到了一個階段,幼兒園送來了睿睿的畢業證書,我們還是為睿睿註冊小一新生,為他買了教科書,告訴睿睿,他已經是小一新生了!

但是,病魔仍舊不願放過睿睿….在之後因腫瘤引發的水腦造成的重度昏迷,再度面臨救和不救的困難決擇。我和媽媽坐在醫院對面的咖啡廳中,喝著苦澀的飲料,淚如雨下。那種決定是困難的!是痛苦的!和醫生討論引流成效,得到答案是不一定能清醒之時,我們下了這一生最痛苦的決定….

睿睿生命堅韌,是醫生和我們所沒有預料到… 原以為醫生預估約二星期左右,睿睿就會離我們遠去。誰知,睿睿足足支撐了七個多月。這期間,雖然有多次的心跳停止,但在急救的最初之時,就已自行恢復,讓醫療團隊大感不可思議!

只是我永遠沒有想到,睿睿最終再也沒有走出加護病房….當再度的敗血症引起的器官衰竭,我們已經感受到睿睿已經疲倦了。他累了,想休息了。我只能看著監視器上的心跳逐漸的減少.最終至 0…無能為力。我知道,他已經用盡最大的力量來支持下去,告訴爸爸媽媽,往後沒有睿睿的時光,該如何的適應。但是,我知道,這是永遠不能釋懷.至死方休的事…

從移靈超度到追思送別會的會場上,我不斷的幻想著,會不會睿睿突然起來,告訴我,他好了!痊癒了!一切都是玩笑一場…我又可以抱著睿睿,父子二人開懷大笑。原來,這只是一個幻想。
當愛國國小校長送來睿睿的畢業證書之時,我仍不想承認睿睿已經離我遠行….睿睿他不會這樣對待爸爸媽媽….不會!

直到禮儀師一句

“吉時已到.蓋棺!”。

這一刻起,我的生命已經失去了三分之一!
此時此刻,睿睿己經聽不到我哼著那首”小白花”。
我的最佳聽眾,我的孩子,永遠永遠聽不到我為他哼唱的歌曲,一切就成為絕響!。

 

作者:睿睿爸爸  ~本文引用於懷念睿寶貝~

http://tw.myblog.yahoo.com/oscar-ch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兒童腦瘤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