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母親節,我參加一個不一樣的慶祝母親節活動。是由「中華民國關懷腦瘤兒童協會」所舉辦慶祝母親節活動-「大手牽小手」一起DIY,在台北榮總92兒童病房院區遊戲室舉辦。協會安排這樣活動是想讓最辛苦的家長和病童們,在院區治療期間,也能在此度過最溫馨感恩的節日。也能放鬆心情,忘卻病痛,享受親子互動時間。

難得的午後,協會今天是全體總動員,全員出動,理事長、理事、社工、義工和可愛的工讀生大哥哥、姊姊。大家忙著佈置場地,忙進忙出,預備活動所需的道具,陸陸續續一些住院的病童都來參加,不只是92病房的孩子,有的住93病房的孩子也來了,有的坐輪椅,有的推著點滴和注射器。節目開始,由我(蕃茄阿姨)和雞塊叔叔拿出新學的看家本領,教大家DIY做襪子娃娃,也感謝義工白雪公主和社工、志工彥廷 、廷睿事先幫忙,預備好需要的材料。大伙都依照製作程序來組裝,做得不亦樂乎,成品出來,驚讚聲連連,超卡哇伊!都很佩服自己,這麼有創意。雖材料相同,每一個做出來的娃娃都不一樣,是獨特的。我想上帝創造我們也是如此-「你是唯一」沒有人能像你。的確,每一個孩子在爸媽的眼中也是最特別的、最寶貝的。

在邱理事長致詞後,又展開一連串活動的高潮。社工靖雅、和靖中用投影片一同和孩子分享母親節的由來,並藉由有獎問答,也讓孩子思想母親節的意義,拉近和家人間的互動。更有邱理事長精采表演,演奏「母親我愛你」感人的歌曲,在琴聲、歌聲中大家一同歡樂。春菊理事也特別為大家準備蛋糕,大家一起慶祝母親節。同時麥當勞公司也提供飲料。讓我們一起享用甜甜蜜蜜的點心。協會更是貼心準備許多束康乃馨花,讓孩子送給照顧他們的辛苦的爸媽及家人。在歡愉的笑聲中彼此互相祝福。

大家興高采烈的吃著,聊著,讓每一個來參加的病童都帶著滿臉的笑容、愉快的心情和滿足的微笑而返回病房。走了一批孩童又來了另一批孩童,就這樣忙忙碌碌,渡過難忘的下午。

靖雅說:這是她第一次辦活動,所以最要感謝是來參加活動的所有病童及家長,以及平常就默默付出的的志工們!這次活動我也很感動,我看到他們很開心,我也就很開心。尤其有這麼多人付出,很感人。我也要說:因有你們,讓我這次的母親節過得很快樂、很有意義。

後記:從去年年底起參加關懷兒童腦瘤協會「天使媽媽和恩典婆婆說故事義工」,每星期二下午都固定到榮總的92病房報到,為有需要的兒童說故事、或玩遊戲,讓他們暫時忘掉治療上的不舒服。每次接觸到這一群可愛的孩子,心裡都會很心疼,在醫院裡所要面對的就是放療、化療。但是看到他們向病魔挑戰,接受一次一次的治療,看著他們對生命的奮力,對他們的勇敢、毅力,是佩服不已。我實在不明白,為何有這多的苦難臨到這些可愛的孩子身上,讓我想起聖經上的話語:「我們在一切患難中,祂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 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當我接觸他們,在他們的背後都有一個感人的故事,堅強的父母親、和整個家人支撐著病童。讓這些可愛的孩子接受最好的治療。而病童們,他們也有著比一般孩子更懂事、更早熟,當他們面對自己身體上的疾病時,都很堅強,一關關來克服醫治上的不舒服。超強的意志去面對一連串的療程,堅毅不拔奮戰的精神,讓我欽佩。在母親節此時,也在此祝福所有的孩子都能健康,順利得到醫治。

本文作者:蕃茄阿姨-溫敏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兒童腦瘤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