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六年前已經登過玉山了,但這次是位了陪伴我最要好的朋友高崇堯去玩

成他的心願-----登玉山崇堯因為手術的關俙,右手右腳沒有辦法像一般人一樣靈活使用,所以登玉山對他來說是很大的挑戰,也是他肢體上的考驗,但他想登上玉山的決心很堅定,我也很樂意陪伴他。

剛從塔塔加登山口出發的時候,大家的心情是既興奮又期待,步伐也很輕鬆,走了好一陣子之後,我發現崇堯的腳步變得比較沉重,而且也比較喘,但他仍然努力的跟上大家的速度。小姨丈,也就崇堯的爸爸,一路上都很有耐心的陪著崇堯。到了觀景台的時候,媽媽告訴崇堯:「如果你喘的話就停下來休息,時間非常充裕,以你的速度為速度。」之後他如果喘了,就比較安心的休息。但對我來說卻是一種考驗,我很想要陪崇堯,但卻不習慣放慢速度,不知不覺又越走越快,一回頭才發現,我怎麼離崇堯這麼遠了。原來要我放慢速度陪伴崇堯,也是需要學習的。

第二天凌晨一點起床,凌晨二點從排雲山莊出發,準備攻頂。一開始的時候,路還算好走,而且領隊帶的很慢,讓我們慢慢適應。到了碎石坡,路面險峻,很容易因不小心踩到鬆過呵鳥籠區以後,進入陡上的路面,而且風大,我看到崇堯走得很堅幸,走幾步就氣喘如牛,但是他仍然不放棄的繼續往上走。看到崇堯氣喘吁吁的背影,我知道崩定的最後這段路對他來說是非常辛苦的。我很敬佩他以堅持不放棄的毅力,以及堅強的意志力,克服身體的疲累何喘不過氣的辛苦,最後順利的登上玉山主峰,這一刻是非常值得慶賀的,我真為感到高興

在返回家中的車上,領隊要我們一一發表登玉山的感想,很多人都說道崇堯帶給他們的感動,以及對崇堯的敬佩,原本在出發前對崇堯的擔心,都被他自己一一克服了。他以無比的決心和毅力完成了他的心願,雖然過程是辛苦的,但成果卻是如此甘甜。

作者:許晉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兒童腦瘤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